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花蓮節約街故事

花蓮節約街的故事可以追溯到2008年,當時花蓮縣政府為了推動節約能源、減少浪費,在花蓮市區的繁華地段——南門街與中山路打造了一條節約街。這裡的商戶需要採用節能設備,並將店內的燈光、空調等設備調整到適宜的溫度和亮度,以達到節約能源的目的。

在這條街上,有一家叫做“花蓮米糕”的小吃店,店主是一對老年夫妻。他們因為節約能源而降低了店內的燈光亮度,但是因為店內的燈光太暗,顧客買完米糕後看不清路,常常跌跌撞撞。於是,他們想出一個辦法,將店內的燈光調亮一些,但是又不影響其他商戶的生意。於是,他們在店內設置了一個小舞台,顧客在吃米糕的同時還可以看錶演,而表演的燈光正好可以照顧到店內的燈光。這一點子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和好評,也讓“花蓮米糕”成了節約街上一道亮眼的風景。

除了“花蓮米糕”,還有許多商家也加入到了節約街的行動中來。例如,有一家茶樓為了節約能源,他們把空調調到適宜溫度,並且不開燈,讓顧客在燈火的營造下品茗聊天。這些商家的行為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和好評,也讓花蓮縣的節約街成為了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

以上就是花蓮節約街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節約能源、減少浪費是每個人應該要做的,而商家更是應該要起到榜樣的作用。花蓮縣政府推動節約街的行動,讓我們看到了政府在環保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決心。而商家和市民的積極參與,更是讓我們看到了大家對環保的熱愛和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