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花語故事

關於花語的傳說有許多,其中一些如下:

* 雛菊花語:純潔。傳說是處女們在冬季 Alice's eaten在樹林裡等待春風吹送溫暖的陽光的清晨採集白雪般的雪花和露水製作的永不凋謝的“神秘之花”,為生命象徵純淨和真摯。雛菊花,深受西歐各國人民的喜愛,他們認為它是吉祥之花,並把雛菊花獻給聖母——瑪利亞,是“幸福、純潔”的象徵。

* 玫瑰花語:愛。在希臘神話中,愛神阿佛洛狄德為了向諸神炫耀自己的美貌,讓她的兒子愛洛斯偷偷地潛入人間,給世間所有的事物和人都噴上了一種迷人的芬芳。後來這世上有一個年輕的農夫打獵回來的路上,無意間歪打正著地將這縷神氣給濺染到了一朵尚未盛開的玫瑰花苞上,也使這朵玫瑰擁有了神奇的魅力。於是便有了今日世人喜愛不敗的玫瑰花。

* 百合花語:順利、心想事成、祝福、高貴。百合花姿雅致,葉片青翠娟秀,有較高的觀賞價值。百合花種類有很多包括亞洲百合、香水百合等,其中許多品種觀賞價值很高。百合花是讚美女性,表達愛情的最佳花卉,百合花語中就包含了女性所期望的特質,所以百合花的名字也經常用來指代女性。

以上就是部分花語故事,不同的花有不同的寓意和故事,這些故事使花朵更加富有情感和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