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芳苑白馬峰故事

關於芳苑白馬峰的故事有很多,比較主流的兩個故事如下:

第一個故事是,古代閩南有一個叫芳苑的地方,有一個英勇的少年叫白馬峰。他經常在山上打獵,他心地善良,深受大家的喜愛。但是有一天,他發現自己的獵物莫名減少,為了查出真相,他只好每晚潛入家中盜走那些被盜走的食物。這個過程暴露後,他在芳苑百姓面前表示自己不願無功不受祿,隨即離開這裡去深山修行。修煉幾年後他回歸故鄉,而他在山林深處的神廟已擴建幾倍大,神明也會下凡巡視人間。為此芳苑的百姓自發聚集到山上舉辦了隆重的活動祈求神明庇護他們幸福平安。

第二個故事則是,一個男孩救了一隻受傷的白鹿,這隻白鹿變成了一位美麗的女孩報答他的救命之恩。這個男孩非常高興地邀請女孩來家裡做客。她變幻莫測從天空到山上流下來的飛瀑中留戀忘返,山間白雲飄出房子之後與這位美麗姑娘一起留戀人間不肯離去。同時山上樹林成了鮮花滿地的仙境吸引了周圍十里八鄉的人們來此旅遊,讓這裡充滿了靈氣和生機。後來當地的人們紛紛建起房子,慢慢的都成為了一棟棟別墅。

以上就是關於芳苑白馬峰的兩個故事,一個關於少年的英勇事跡,一個則是美麗的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