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文如何引用

在英文論文中引用參考文獻有多種格式,包括MLA、Chicago、APA等。以APA格式爲例,其引用方法如下:

文內引用。對於單一的作者,可以在句尾加上作者的姓氏和發表年份,如“Pauling (2005) discovered a possible genetic cause of alcoholism”,如果作者姓名已在文中提及,只需標註年份,如“Pauling (2005)”,若引用的是互聯網上的信息,應提供作者姓名和網站地址。

腳註引用。如果引文較長或需要詳細說明,可以使用腳註格式,腳註中的信息應包括作者、標題、出版日期等,腳註的編號應與文中引用的編號一致。

參考書目引用。在論文末尾列出所有引用的來源,包括作者的姓氏和名字首字母、出版日期、標題、出版商的地址和名稱等。

對於多作者的情況,APA格式要求列出所有作者的姓氏和名字首字母,若作者超過5位,第一次引用時列出所有作者,後續引用可以使用“et al.”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