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漢幽默故事選讀

幽默故事選讀(英漢對照版)

英文故事:

一天,一個年輕的程式設計師到一家公司應聘,面試官問他:“你有什麼能力能勝任這份工作?” 程式設計師回答:“我會使用各種程式語言,包括Python,Java,C++等等。” 面試官點了點頭,又問:“除此之外呢?” 程式設計師想了想,說:“我還會在程式中植入木馬。” 面試官愣了一下,然後笑了起來:“那好,歡迎你來這裡工作。”

漢語翻譯:

一天,一個年輕的程式設計師去一家公司應聘。面試官問他:“你有哪些能力能勝任這份工作?” 程式設計師回答:“我會使用各種程式語言,包括Python,Java,C++等等。”面試官點了點頭,又問:“除此之外呢?” 程式設計師想了想,說:“我會在程式里植入木馬。”面試官愣了一下,然後笑了起來:“那好吧,歡迎你來這裡工作。”

英文故事(續):

又過了幾天,這個程式設計師來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他來到辦公室,發現有一台電腦被黑客攻擊了。他立刻拿出自己的工具箱,仔細檢查了電腦的配置和系統檔案,最後發現是一個木馬程式在作祟。他立即刪除了這個木馬程式,並把電腦恢復到了原來的狀態。

漢語翻譯:

幾天后,這個程式設計師開始上班了。第一天上班,他就發現自己的電腦被黑客攻擊了。他立刻拿出自己的工具箱仔細檢查了電腦的配置和系統檔案,最後發現是有一個木馬程式在搗亂。他立即刪除了這個木馬程式,並把電腦恢復了原狀。

英文故事(續):

這時,其他員工都佩服這個新來的同事,因為他們知道這位程式設計師是一位網路安全專家。於是,大家都稱呼他為“網路安全守護者”。而他只是微微一笑,說:“我只是一個普通的程式設計師,只不過我喜歡把木馬從程式中揪出來。”

漢語翻譯:

其他員工都佩服這位新來的同事的技能,因為大家都知道他是網路安全專家。於是大家開始稱呼他為“網路安全守護者”。他只是微微一笑,說:“我只是一個普通的程式設計師,只不過我喜歡揪出藏在程式里的木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