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美文學簡史

英國文學簡史可以追溯到羅馬帝國時期的經典文學作品。下面按時期簡要介紹英國文學的發展歷程:

1. 古代不列顛時期(公元前6世紀-15世紀):這個時期的文學作品主要是凱爾特神話和傳說中的故事。

2. 文藝復興時期(15世紀-17世紀):這個時期的文學作品以民族國家為中心,強調個人身份和個體性,出現了莎士比亞等著名作家。

3. 17世紀古典主義時期:這個時期的文學作品強調理性、道德和秩序,代表作家有笛福等。

4. 18世紀感傷主義時期:這個時期的文學作品注重個人情感和內心體驗,出現了斯特恩等著名作家。

5. 浪漫主義時期(19世紀初):這個時期的文學作品強調個性解放、自然和情感,代表作家有華茲華斯、拜倫、雪萊和王爾德等。

6. 維多利亞時期(19世紀中期):這個時期的文學作品注重社會道德和女性地位,出現了狄更斯等著名作家。

7. 現代時期(20世紀以後):這個時期的文學作品開始關注現代性問題,出現了福克納等著名作家。

而美國文學簡史可以追溯到殖民時期,經過獨立戰爭後,美國文學開始發展。到了浪漫主義時期,出現了愛默生等著名作家。到了現代,美國文學也有了長足的發展。

以上就是英美文學簡史的大致情況,如果你對某個具體時期或某個作家的作品感興趣,可以進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