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雄聯盟護甲計算

在《英雄聯盟》中,護甲的計算涉及固定護甲穿透百分比護甲穿透以及護甲減免機制。具體計算方法如下:

固定護甲穿透:固定數值穿甲的計算較為簡單,即敵人原有的護甲值減去穿甲數值。例如,如果敵人有100護甲,我方擁有15的固定穿甲裝備,那麼敵人的有效護甲值為85。

百分比護甲穿透:百分比護甲穿透可以根據敵人的當前護甲進行百分比計算。例如,如果敵人有100護甲,我方擁有35%的護甲穿透,那麼敵人的有效護甲值為65。

護甲減免機制:護甲可以減少受到的傷害,減傷百分比計算公式為 \( \frac{X}{100+X} \),其中X是護甲值。例如,如果敵人的護甲為50,那麼減傷值為0.333333,即減少33.33%的傷害。

最終護甲計算:最終護甲的計算考慮了固定減甲、百分比減甲、百分比穿甲和固定穿甲。計算公式為 \( \text{最終護甲} = ( \text{原本護甲} - \text{固定減甲} ) \cdot (1 - \text{百分比減甲}) \cdot (1 - \text{百分比穿透}) - \text{固定穿甲}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固定減甲使得護甲降低到0以下,那麼額外的百分比護穿、百分比護甲減少和固定穿甲都不會帶來提升。

穿甲增長機制:百分比穿甲和削甲是疊加的,例如如果敵方護甲為X,出輕語後實際作用護甲為 \( 0.94 \times 0.65 \times X \),因此穿透率為 \( 1 - 0.94 \times 0.65 = 39\% \) 的百分比穿甲。

綜上所述,計算《英雄聯盟》中的護甲需要綜合考慮固定穿甲、百分比穿甲、護甲減免機制以及最終的護甲計算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