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范進中舉故事情節

范進中舉的故事情節如下:

1. 范進家境貧寒,連應考的盤纏都要向同學借,甚至在放榜日擠在嘈雜的人堆里找自己的名字。

2. 范進考秀才考了很多年沒中,這次監考官見他年老,便讓他中了一個秀才。

3. 范進喜極而瘋,丈人讓他將喜訊報給親戚朋友,結果范進被眾人冷嘲熱諷,他便癲狂了。

4. 范進被老丈人請去過去救急,大家把范進用索子拴在床裡,這時范進才清醒過來。

5. 發榜當天,范進到集市的一家酒店一連痛飲了三日大醉方醒過來。等到看榜那天,酒店小二的母親正在給范進施粥,酒店小二問:“相公為何神情如此喜悅?”

6. 范進高中舉人後,從鄉親們的反應來看,他的命運有了很大的變化。比如他的老丈人,一開始對他不理不睬,甚至在范進中舉前對他冷嘲熱諷,但當范進中舉的訊息傳來時,他的態度立刻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不僅主動向范進道歉,還主動提出要給范進安排工作。

以上是范進中舉的故事情節,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