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荷恩角

合恩角(Cape Horn)是位於南美洲最南端的地理位置,具體而言,它位於智利境內的合恩島上,是太平洋大西洋的分界點。合恩角並不是一個典型的岬角,而是一個小島,其海拔高度為395米。這個地區以其惡劣的天氣條件而聞名,包括強勁的西風和周圍的冰冷海水,歷史上曾是許多船隻的葬身之地。

在1616年,荷蘭航海家威廉·科尼利斯宗·斯豪滕(Willem Corneliszoon Schouten)率領的探險隊首次繞過合恩角,因其出生地霍恩(Hoorn)而得名。合恩角因其特定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環境,自古以來就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海上航點。在沒有巴拿馬運河之前,合恩角是連線大西洋和太平洋的重要航線,但由於其惡劣的天氣條件和地理限制,許多船隻在這裡遭遇災難。

巴拿馬運河的開通提供了一個更安全的航線,大大縮短了連線兩大洋的航程,但合恩角及其周邊地區仍然在航海歷史和地理上占有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