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荷蘭為什麼改名尼德蘭

荷蘭之所以改名尼德蘭,主要是因為「荷蘭」這個名稱在歷史上曾經具有特殊的含義和歷史背景。尼德蘭的原意是「低地國家」,因為荷蘭全國的海拔高度普遍較低,大部分地區都是低地。歷史上,尼德蘭不僅僅指今天的荷蘭,還包括比利時、盧森堡以及德國的部分地區。在歐洲歷史上,尼德蘭聯邦擺脫了西班牙帝國的統治,建立了尼德蘭聯省共和國,這是荷蘭國家名稱的由來。隨著時間的推移,尼德蘭聯省共和國最終改名為尼德蘭王國,這個名稱一直沿用至今。

荷蘭政府決定從2020年起,所有荷蘭企業、使館、政府部門和大學等機構對外一律使用正式國名「尼德蘭」。這一決定是為了重塑國際形象,投資20萬歐元更換國家標誌。荷蘭在官方上的稱呼都是尼德蘭王國,而「荷蘭」這個名稱源於荷蘭對外採取海上霸權和殖民侵略時期使用的名稱。儘管如此,荷蘭的名稱也因為其歷史上的繁榮而被外界所認可,代表著整個國家。

此外,荷蘭政府希望通過改名促進旅遊發展,平衡各地區的旅遊流量。以往突出「荷蘭」的對外宣傳方式導致了北荷蘭省和南荷蘭省的過度旅遊,而其他省份則較少有人踏足。改名計劃旨在將遊客分流到其他省份,讓這些省份也享受旅遊商機,並吸引國外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