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萬里長城的歷史故事

萬里長城的歷史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孟姜女哭長城 。相傳秦始皇時,勞民修築長城。江蘇逃荒女子孟姜女,千里迢迢來到長城,尋找丈夫萬喜良。她得知丈夫因饑寒而死,便對著長城哭了起來。這一哭,把長城都震塌了,長城的磚塊堆成了一堆堆的,於是人們又把長城稱為“磚長城”。

2. 擊石燕鳴 。在嘉峪關長城西端一個叫做“玉門關”的地方有一塊“擊石燕鳴”的奇景。古時候每當飛沙走石,就會有一隻像燕子的石像在一塊大石頭上起舞,曲聲悠揚。玉門關的工作人員對人們說“站遠一些看石頭,就能看到神奇的事發生”。這一奇景也被作為著名的甘肅旅遊景點之一。

3. 瑤台夜話 。明憲宗時期,山東巡撫為了討好皇上便派了一個姓王的將官帶著貢品來到北方修建長城。修建期間,王將官和工匠們一起生活,有一天晚上王將官和大家一起聊天時問大家:“你們家老婆都叫什麼名字?”大伙兒一聽都笑了。

除了以上故事外,還有孟津觀山、“自來石”等故事,這些都是萬里長城流傳下來的歷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