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董卓進京不懷好意的故事

董卓進京不懷好意的故事,具體情節如下:

當時東漢朝廷對董卓極為看重,甚至讓他執掌天下兵馬,這樣一來,董卓就變成了跋扈將軍。因此董卓覺得朝廷可以捏,便大肆篡權。眼看王司徒費盡心思求來的《乾象曆》被他毀於一旦,自己的軟肋被看得死死的,被天下人議論的唾棄又氣又惱。經過獻帝提議之後,群臣打算要“分長安(指都城洛陽)”,令董卓回都之後遲遲沒有等來訊息。老謀深算的董卓開始覺得,天下英雄都可能對他不利,再加上自己手下也有人勸他別進京,董卓開始動搖。

但為了自己能繼續掌握天下兵馬,他選擇了不懷好意地進京。他一方面假意勤王,另一方面暗中觀察朝廷內部的情況,企圖尋找對自己有利的時機。董卓進京後,很快就暴露出自己的狼子野心,毒死了少帝和陳留王,改立獻帝劉協。

以上就是董卓進京不懷好意的故事,他是西漢開國元勛、雲台二十八將的故主朝臣之後,曾是洛陽守將牛輔部下的都尉。但是入朝拜相後把持朝政後變得兇殘暴虐,激起了各地豪強的反抗。

因此,董卓進京是帶著篡權和謀朝野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