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蒜泥白肉怎麼煮

蒜泥白肉是一道經典的中式菜餚,製作方法如下:

選用二號肉,這部分肉質肥瘦適中,不易油膩或乾柴。將肉清洗乾淨,切成大塊,放入鍋中。

鍋中加入冷水,將切好的肉塊放入鍋中,加入蔥段、薑片、料酒和十幾粒花椒。開大火將水燒開,水開後去除浮沫。

蓋上鍋蓋,轉小火繼續煮約30分鐘。煮至肉塊熟透,用筷子扎肉塊,若無血水滲出則表示已熟。

將煮熟的肉塊撈出,放入盤中晾涼。晾涼後,將肉塊切成薄片,儘量切得薄一些,這樣更容易入味。

準備蒜泥調料,將六七瓣大蒜和一小塊生薑拍扁後放入小碗中,加入少許食鹽,用擀麪杖搗成蒜泥。加入3勺生抽、2勺香醋、1勺香油、一小勺鹽、一小勺花椒粉、少許白糖雞精,再加入煮肉的原湯和2勺辣椒油,攪拌均勻。

將切好的黃瓜洗淨,切成薄片,擺放在盤子的一側或中間。

將切好的肉片擺放在盤子的另一側,淋上調好的蒜泥調料,撒上蔥花即可。

蒜泥白肉的關鍵在於煮肉的火候和切肉的技巧,以及調料的選擇和搭配。按照上述步驟,您也可以製作出美味的蒜泥白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