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蒸排骨怎么做好吃

製作蒸排骨的美味做法如下:

準備排骨。選擇新鮮的排骨,最好是用中排或後排,因爲前排不適合做蒸排骨。將排骨砍成小塊,洗淨後浸泡在水中約半小時,以去除血水和減少腥味。

處理排骨。浸泡後的排骨需要控幹水分。加入少許食鹽和一勺麪粉,抓勻後清洗乾淨。然後加入清水浸泡20分鐘,再次控幹水分。

醃製排骨。將排骨放入大碗中,加入食鹽、白糖、胡椒粉、料酒、玉米澱粉和適量的熟油抓勻。可以加入姜蒜末和幹豆豉增加風味。

準備輔料。準備一些芋頭或其他蔬菜(如土豆、香菇等),切成小塊或片狀備用。

蒸制排骨。在蒸鍋中水燒開後,放入醃製好的排骨,上面可以鋪上芋頭或其他蔬菜。蓋上蓋子,蒸30分鐘左右。

出鍋前調味。蒸好後,取出排骨,撒上蔥花作爲裝飾。

此外,還有其他的蒸排骨做法,如粉蒸排骨、糯米蒸排骨和清蒸排骨等,這些做法中通常會使用五香蒸肉粉、糯米、薑絲等不同的配料和步驟,但主要的蒸制原理相同。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選擇不同的配料和調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