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蕭煌奇阿嬤的話故事

"阿嬤的話"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蕭煌奇,他聽從阿嬤的話去做好事,獲得無比的驚喜。

有一天,蕭煌奇到處跑來跑去,途中經過一個菜攤,菜攤的阿嬤看到他,就對他說:「煌奇啊,你現在還小,不知道做好事的好處,但你只要常常做好事,將來一定會有無比的驚喜。」

聽完阿嬤的話,煌奇並未放在心上,只是當作是一句普通的話語。然而,日子一天天過去,直到某一天他遇見了一位無助的老人,因為腳踝扭傷無法行走,煌奇當下為了老人幫忙尋找藥店。隨後老人拿出一包貴重的珍藏的茶葉,送給煌奇以表感激。

不久後,他發現自己因為善良和熱心而獲得了一連串的驚喜:他的生活越來越順利,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和幫扶。他開始明白阿嬤話中的深意,並開始更加積極地做好事。

故事的結尾,煌奇感慨地說:「阿嬤的話並不是一句空話,而是人生的智慧。做好事的人總能得到好報。」

這是一個關於善良、熱心和感恩的故事,告訴我們做好事總能得到好報,善良總能感動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