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薩滿真實故事

薩滿故事是薩滿教祭神時講述的神話故事,包括解釋宇宙起源、人類和萬物起源的神話傳說。薩滿故事在內容上可分為兩類:一類是人與神或神靈的對話;另一類是描繪天災人禍及主人公對付的辦法,充滿奇幻情節,顯示了薩滿文化神奇奧妙。例如,“多耶那”(山林中唱詞)“瓦得不那”(以樂器奏出山林)所描繪的神靈幻化形象來感動人心。其中一種故事說,天神和地神結婚後生下萬物,天神派來天兵天將護佑人類,但人類不守天規,天兵天將便離開人類回到天庭。人類悔過自新,天兵天將又回到人間,與人類和好如初。

薩滿故事所體現的遠古文化,儘管在某些地方保留至今,但在今天的生活中已經很少見。在原始宗教觀念和心理積澱下,薩滿教作為一種原始宗教,至今仍在某些部族和地區延續著。

請注意,薩滿故事的具體內容可能會因地域、時間、部族的理解和傳承而有所不同。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查閱相關文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