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薰衣草花語故事

薰衣草的花語故事有很多,不同版本的故事內容也不相同,以下列舉幾個常見版本:

1. “等待愛情”的故事:相傳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有個小女孩的母親去世了,她把母親埋在了家門口,每天上山將紫色的薰衣草輕輕一碰,為母親除草。有一天她愛上了一位男孩,就在薰衣草田中約定了相見的地方。男孩卻沒有來。從此之後女孩每天都會來到這裡等待自己的愛人回來。故事流傳至今便變成了等待愛情的傳說。

2. “放下我面前的一切,帶我走”的故事:這個故事和一個小伙子有關。他為了去尋找自己心中的真愛,不顧家人的反對離家出走。但是在他快要堅持不下去的時候,薰衣草賦予了他力量,讓他在迷失的時候找到了回家的路。所以這個故事的花語是放下我面前的一切,帶我走。

3. “浪漫的愛情”的故事:在很久以前,有一位美麗的女子,她對愛情忠貞不渝。為了找到心中的真愛,她選擇了在薰衣草田中等待。最終他如願以償的和愛人在一起了。於是薰衣草的花語也充滿了浪漫的愛情。

這些故事都是人們對薰衣草的象徵意義的一種解讀和賦予,它們寄託了人們對美好愛情的嚮往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