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蘇打綠故事歌詞解析

《蘇打綠故事》的詞語解析如下:

1. “那天下了課/她拿起筆寫下訊息/當他回來/卻已經過了時刻”

描述了一個女孩在等待男孩回家的情緒,她拿起筆來寫下訊息,但時間過得太快,男孩回來時,她可能已經失去了等待的耐心。

2. “她開始想/他是否還記得那個秘密基地/他們曾經在那裡談天到日落的紫醉金迷”

女孩開始回想當初他們在小森林中的秘密基地玩耍的日子,那段純真的時光和青澀的感情都深深地烙印在她的心裡。

3. “放學後不回家/還學著英雄救美/去蕩鞦韆去繞過世界盡頭/微亮未眠的小鎮/他們總是笑得特別甜”

描述了年少的他們在放學後不回家的時間裡,一起在鞦韆上玩耍,笑得特別甜美的情景。

4. “當他開始沉默/她總是害怕/當他開始遠走/她總是感傷/當他開始忘記/她總是感覺無力”

描述了當男孩開始沉默、遠走,甚至忘記他們的回憶時,女孩感到無力、無助的情感。

5. “她開始想/他是否還記得那場雨中奔跑/他們曾經在那裡放肆的青春”

女孩再次回想起他們曾經一起在雨中奔跑的日子,那是他們最放肆、最無拘無束的青春。

整首歌詞描繪了一個少女對年少時戀情的懷念,細細地展現了當初那段純真且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