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蘇餅怎麼做

酥餅的做法有很多種,以下提供三種:

方法一:

麵粉中加入鹽、油,加入溫水和面,攪成面絮狀,揉成麵團,醒面一小時。

製作油酥,將麵粉和食用油混合攪拌均勻,揉成麵團,同樣也醒面一小時。

製作糖餡,將白糖、黑芝痲、麵粉攪拌均勻備用。

用水油皮包住油酥,擀成牛舌狀,對摺後再擀成長條狀,然後包入糖餡,收口後擀成圓餅狀。

電餅鐺預熱後,放入生胚,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方法二:

麵粉中加入常溫水和面,加入食用油,揉成光滑偏軟的麵團,醒面半小時。

製作油酥,麵粉中加入食用油,攪拌均勻後團成油酥麵團,同樣醒面半小時。

製作糖餡,將白糖、黑芝痲、麵粉攪拌均勻備用。

將油酥麵團包入白麵團中,擀成長方形大面片,捲起來後切成面劑,然後擀成圓餅狀,包入糖餡,收口後擀成圓餅狀。

電餅鐺預熱後,放入生胚上下盤加熱,烙至表面金黃即可。

方法三:

將油皮的材料混合在一起,揉成麵團。鬆弛20分鐘。將油酥的材料混合在一起,揉成麵團。鬆弛20分鐘。鬆弛好後,將油皮和油酥分割成若乾小份,用油皮包住油酥,然後擀成橢圓形,捲起後重複擀開捲起兩次,最後擀成圓餅狀備用。

在餅坯子表面刷上蛋液,撒上芝痲,放入預熱的烤箱中,180度中層烤15分鐘左右即可。

以上是酥餅的三種不同做法,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和材料選擇適合的方法進行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