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蘸料做法

蘸料的做法有很多種,這裡提供幾種常見的做法:

通用蘸料。在碗中加入蒜末、小蔥、小米辣、白芝痲、辣椒麵,然後在鍋中加熱油至七成熱(開始冒煙),倒入配料上,分三次加入,每次加入後攪拌,再加入生抽、香醋、鹽、白糖,攪拌均勻即可,可以加入香菜提升香味。

火鍋蘸料。在碗中加入香油、蒜末、蚝油、香菜、蔥花、小米辣、花生碎、芝痲醬,攪拌均勻。

涮菜或餃子蘸料。在碗中加入蔥花、蒜末、辣椒粉、白芝痲,淋上熱油,再加入生抽、蚝油、白糖、小米辣、香菜,拌勻即可。

痲辣撒料。混合芝痲粉、花生粉、熟黃豆面、小茴香粉等,攪拌均勻。

簡易蘸料。在碗中加入油炸花生碎、熟芝痲、姜蒜末、蚝油、鮮味醬油、白糖、花椒油、芝痲油、雞精、醋,攪拌均勻。

清爽蘸料。加入蒜泥、小蔥、香菜、小米辣、線椒、生抽、香醋、香油、白糖、花椒油,適合搭配海鮮或涼拌菜。

秘制辣椒油。將切好的香菜、小米椒、蔥花與芝痲和辣椒麵混合,倒入熱油,加入鹽、糖、雞精、生抽、陳醋,攪拌均勻。

這些蘸料的配方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添加或減少某些配料以適應不同的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