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虛顏講述了什麼故事?

《虛顏》講述了畫師蕭寒(孟子義飾)與將軍沈沁(張柏嘉飾)替身換臉後的故事

沈沁原本是將軍府不受寵的二小姐,因長相醜陋而備受欺凌。蕭寒是畫坊里的小畫師,因長得醜且無人提親,被人稱為"拒婚小天才"。蕭寒為救被侮辱的姐姐,甘願用自己的臉去換回沈沁的容貌。替換了容貌的沈沁得以重新回到了將軍府,但是依然難逃被人利用和欺辱的生活。一次意外,蕭寒發現自己的替臉除了沈沁,還有另外一個人,那就是十七。十七原本是將軍府的殺手,負責刺殺來府上求親的人,因為蕭寒的出現,十七被迫尋找破解之法。在尋找破解之法的路上,三人捲入一場紛繁複雜的感情陰謀之中。

該劇劇情有甜有虐,懸疑不斷,讓人猜測不斷,越看越想看。無論是情節的設定,還是妝造、濾鏡等方面都十分出彩,尤其是細節處理得當,不會讓人出戲。同時,此劇打破了觀眾對原臉的認知,演繹了一個全新的故事,也讓人驚艷。總之,《虛顏》通過替嫁、換臉、權謀等設定吸引觀眾,情節反轉再反轉,出人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