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蚊子為什麼喜歡叮咬人類

蚊子喜歡叮咬人類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出汗多:蚊子順著氣味尋找攻擊目標,出汗多的人氣味濃,容易成為攻擊目標。

穿著深色衣物:蚊子對深色皮膚或穿深顏色衣服的人很是熱衷,所以在野外,如果穿了深色的服裝,很容易成為蚊子的攻擊目標。

體型肥胖:肥胖的人容易出汗,血容量很多,體表溫度也會高,容易吸引蚊子成為攻擊目標。

呼吸深和體溫高:體溫高和呼吸深的人散發的熱量多,也容易吸引蚊子過去叮咬。

化妝品有氣味:蚊蟲對氣味敏感,如果化妝品的氣味散發出來,蚊子喜歡這些氣味,會隨著氣味散發跟蹤,最後精準定位而叮咬。

吃了某些食物:如果吃了某種類型的食物所散發的氣味是蚊子喜愛的,這些氣味就成為了蚊蟲被吸引的主要原因。

基礎體溫高:體溫高說明身體代謝速度快,在不斷代謝的過程中散發能量,剛好這些能量以及釋放出來的二氧化碳多,容易招惹蚊蟲。

為了減少蚊子的叮咬,平時可以勤洗澡,清除汗液,減少身體的氣味,多穿顏色淺的衣服。同時,化妝品儘量選擇那些沒有氣味的,了解自己吃的食物是否會吸引蚊子,少吃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