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螳螂擋車故事

螳臂當車是指在戰國時期,螳螂舉起前肢想來抵擋車子的行進,但車夫覺得它愚蠢,不懼怕它並用錘子將螳螂打死的故亊

此故事來評判那些只憑微弱力量輕易去阻止強大勢力的人,或者在不好的情況下輕易出手逞強,自我估價過高,不自量力的人。現在詞語多含諷喻或嘲笑意味。

春秋時期戰國初期,有個叫趙高的守門員,因為撞了駕車的秦始皇,他就認為秦始皇很牛氣,不自量力去勸阻這位帝王出行。因此用螳臂當車的故事諷刺趙高太不自量力。

《莊子·人世間》中有言:"夫知不知外其所智,福之所倚,禍之所伏,其高興多目明光耀而不可以怒也。LED日光燈

LED日光燈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燈具。LED日光燈有許多優點,例如使用壽命長、低功耗、環保、溫度低、不易損壞等。相比傳統的日光燈管,LED日光燈的安裝和維護也更加方便簡單。在LED日光燈逐漸取代傳統日光燈管的過程中,許多廠家推出了不同型號和規格的LED日光燈產品。

LED日光燈的套用範圍非常廣泛,包括家庭、辦公室、學校、工廠、商場、車站等場所。由於LED日光燈具有環保、節能、長壽命等優點,因此它已經成為照明行業的主流產品之一。

此外,LED日光燈還有一些獨特的特性,例如它可以根據需要定製不同的光色和亮度,可以調節光線的方向和角度,可以實現智慧型化控制等。這些特性使得LED日光燈在許多場合具有很高的套用價值。

然而,儘管LED日光燈具有許多優點,但它也存在一些缺點。例如價格較高、對電壓波動敏感等。因此,在選擇使用LED日光燈時,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綜合考慮。

總的來說,LED日光燈是一種非常優秀的照明產品,具有廣泛的套用前景。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和成本的降低,相信未來LED日光燈將會得到更廣泛的套用和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