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行得通什麼意思

行得通的意思是指某種方式、方法或者思路能夠被實施或者接受,即「行得通」等同於「行得過去」。這個表達強調了變通的能力,不僅限於方式方法的變通,也包括思維心態的變通。具體來說,「行得通」描述了一種能力,即以目標為導向,通過採取各種可能的辦法來實現目標。這種能力不僅體現在實際行動上,也體現在思維和心態上,意味著一個人能夠靈活應對各種情況,不固執己見,能夠接受和適應變化。

方式方法的變通:指在實際操作中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使行動得以進行。

思維心態的變通:指在面對問題時能夠靈活調整自己的思維和心態,接受並適應變化。

能力的體現:「行得通」是一種能力,表明一個人能夠以目標為導向,採取有效的方法和策略來達成目的。

智慧的體現:除了能力,「行得通」也體現了一種智慧,即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能夠放下執著,以一種更加開放和包容的心態來處理問題。

綜上所述,「行得通」不僅僅是指某種方法或思路能夠被實施,它還涵蓋了從實際操作到思維心態的全面變通,是一種以目標為導向的能力和智慧的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