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衣魚怎麼養

衣魚的飼養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製作誘捕器。首先需要製作一箇衣魚的誘捕器。這可以通過使用未經污染的、以植物性原粒製成的紙張,裁成紙條,用麪粉製成的漿糊粘成直徑爲1釐米的有底紙筒。然後將若干個這樣的紙筒放入乾淨的玻璃瓶中,並在紙筒中撒入少許糕點碎渣作爲誘餌。

放置誘捕器。將製作好的誘捕器側放在雜物堆下,3~5天后,於白天檢查是否有衣魚潛入紙筒中。如果有,可將紙筒投入有蓋的飼養缸中,並放置在黑暗的環境中。

飼料準備。衣魚的飼料包括糕點碎渣、碎花生米、幹饅頭渣、拌有食糖的玉米麪、少許幹蛋黃粉等。爲了促其生長和提高繁殖率,可以加入少許家畜肝粉。

飼料投放。在飼養過程中,需要少量多次地投放飼料,每週2次,以確保飼料在投放後能夠被喫完,避免食物腐敗。

需要注意的是,儘管衣魚可以在家中被誘捕和飼養,但它們通常在自然環境中以紙張和其他碳水化合物爲食,因此不建議長期飼養或在家中大量繁殖,以免對家庭環境造成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