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袁惟仁的人生軌跡

袁惟仁(1963年5月24日-2022年7月3日),出生於台灣省,中國台灣男歌手、音樂製作人,畢業於淡江大學。

袁惟仁在淡江大學畢業後,進入唱片界工作,並與好友張鎬哲合作,成立唱片製作公司。他擔任過張信哲、蘇芮等歌手的製作人,在華語樂壇曾掀起一股校園民謠風潮。此外,他曾與好友包小松、包小柏組成“三兄弟”製作單位,為庾澄慶打造《靠近》等歌曲。

除了音樂製作之外,袁惟仁還擔任了多部電影的配樂工作,其中較為知名的作品有《十字街頭》、《野獸之歌》等。他曾在歌曲中加入了音樂、詩朗誦和敲擊樂的元素,賦予歌曲濃厚的藝術氣息和深意。

在生活方面,袁惟仁擁有浪漫多情的家庭生活,他在節目中坦承自己對太太有一見鍾情之感,儘管之前發生過一次婚變,但最終還是重新在一起。

袁惟仁在2022年7月3日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年59歲。他的音樂作品和人生經歷將永遠留在人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