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被蹭etc怎麼辦

如果您的ETC被其他車輛蹭用,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嘗試倒車並重新通過ETC車道,如果欄杆仍然未抬起,您需要改走人工通道,並告知工作人員您的情況。這樣做可以覆蓋之前的ETC使用記錄。

如果您是在駛出高速時遇到ETC被蹭用,只需聯繫收費站工作人員並使用人工通道離開。在這種情況下,您的通行費不會因此多扣。

如果ETC被蹭用導致您無法正常通行,您可以撥打相關部門的電話進行投訴和報告。在報告中提供詳細信息,如時間、地點和對方車輛的車牌號碼等,以便於相關部門進行調查和處理。

如果有行車記錄儀或其他安全設備記錄下了對方車主蹭用您的ETC的證據,可以將這些證據提交給相關機構,以加快問題的解決速度。

需要注意的是,違規逃費的行爲會導致違規車輛被拉入黑名單,無法通行全國高速。此外,在出口時,如果按無卡處理,可能需要繳納全線高速最遠距離的通行費。如果在高速出口蹭刷ETC逃費,系統會記錄下來,下次上高速時也會受到相應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