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被cpu了是什麼梗

"被CPU"這個梗的含義和來源如下:

含義:

原始含義:CPU最初指的是計算機的中央處理器,負責執行程式指令和處理數據。

網路梗含義:在網路用語中,"CPU"被賦予了新的含義,即指代"PUA",用來形容某人被洗腦、被精神控制的狀態。這通常涉及到言語或行為上的操縱,使人失去自信和自我認知。

來源:

這個梗起源於演員許娣在一次採訪中的口誤。她原本想要表達「不要被男生PUA」,卻不小心說成了「不要被男生CPU」,從而引發了網友的廣泛關注和討論。

隨後,這個表達方式被網友廣泛傳播和使用,逐漸演變成了一種流行的網路用語,用來形容在感情或人際關係中被操縱和洗腦的情況。

總結:"被CPU"這個梗通過演員許娣的採訪口誤而流行起來,其含義已經從計算機術語轉變為描述人際關係中一方對另一方進行精神控制的狀態。這個梗反映了網路文化中對語言和概念的創造性使用,以及社會對情感操縱現象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