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製作表情包素材

製作表情包素材的過程通常包括以下步驟:

準備素材。在手機上選擇16至24張圖片,並將其存放在一個資料夾中。創建三個資料夾,分別命名為表情專輯縮略圖表情單品縮略圖和表情主圖GIF

製作主圖。使用手機中的照片編輯功能,選擇一張圖片,使用裁剪工具將其裁剪為正方形。添加文字標記,完成基本的表情包製作。

調整主圖參數。導出主圖,確保其格式為GIF,像素為240x240。根據官方要求,調整其他參數,並導出至目標資料夾。

製作表情專輯縮略圖和單品縮略圖。將這些圖片保存為PNG格式,像素分別為120x120和240x240。

製作表情封面圖。使用特定的編輯工具(如Photoshop)裁剪圖片至2250x1200像素,並導出。使用快捷指令進行格式和尺寸轉換。

製作詳情頁橫幅。保存為JPEG或PNG格式,尺寸為750x400像素,注意避免文字信息和透明背景。

上傳素材至電腦。使用微信的檔案傳輸助手,以檔案形式上傳所有素材。在電腦端下載作品,並更改檔案名稱稱。

提交至表情開放平台。註冊成為平台上的「藝術家」,並上傳讚賞引導圖和致謝圖,以開始接受打賞。

此外,還可以使用視頻剪輯軟體(如剪映App)製作動態表情包。例如,將視頻比例設定為1:1,縮放至適合的尺寸(不超過240x240像素),添加貼紙和文字,並確保不使用emoji表情包。將視頻轉換為GIF格式,保持檔案大小不超過500K。

請根據具體需求和使用的平台,適當調整上述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