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周故事

西周故事有:

1. 武王滅商:當時天下未定,周天子尚年輕,想趁此機會為周國建立功勳,所以率軍攻打商朝。商國素來富強,城防堅固,士兵強悍。然而紂王暴虐荒淫,不得民心。同時周武王聯合各方諸侯,攻其不備,商軍士氣低落,大敗於牧野,紂王逃走。在打倒商朝後西周也就登上了歷史的舞台。

2. 姜子牙封神:周朝建立後,得到了很多領土。諸侯和國家的數量也不斷的增多,很多的的廟中也都供奉著自己國家的神靈,這讓看管殷商國土的神靈自然感到地位威脅,但是又不願意屈服於周國的管制,便偷襲了一次。此次意外造成了大量的百姓流離失所、食不果腹、瘟疫肆虐、神靈怪異之聲更是連連不斷。在百姓三教九流的抱怨中周武王不得不請出了最厲害的神——姜子牙來當面驅除妖魔,以保一方平安。經過一場惡戰之後這些神靈都被姜子牙成功收服,被冊封為八部三百六十五位正神之神位,安撫於四方,保佑天下太平。

以上是西周故事的梗概,如需了解更多詳情,可以閱讀歷史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