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洋月神故事

西洋月神故事是起源於古希臘神話的一個傳說。該故事講述了月神阿爾忒彌斯和青年獵手提托的動人愛情故事。

月神阿爾忒彌斯是狩獵女神,廣施愛心,深受人們崇拜。然而她與英俊青年提托之間的愛情卻充滿了坎坷,令人惋惜。

在一次狩獵中,提托瘋狂迷戀上了一頭雄壯的雄獅。在雄獅傷後,提托更加懷念那個高傲的獵人。與此同時,她預感到這種對異類動物的迷戀不會得到有品味的市民們所承認,就化作一個輕盈的靈魂在天宇翱翔。最後她的憂傷攪擾了女神阿爾忒彌斯的心,她一氣之下放棄了天空把愛的憂傷留給心灰意冷的提托。他陷入深湖,在不見天日的深處品嘗愛情的苦果,整日陪伴他的是永遠的光明中誕生出來的幽暗的精靈。最終他們兩人在幽暗中共同遊蕩在幽靜的水域,從而留下一段悲涼的千古傳說。

總之,月神阿爾忒彌斯與青年獵手提托的愛情故事是西洋月神故事的核心內容,它體現了愛情的美好與淒涼,也表達了人們對美好愛情的嚮往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