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班牙文重音規則

西班牙語的重音規則主要遵循以下幾點:

以元音或輔音n、s結尾的單詞,重音通常落在倒數第二個音節上,例如「descansan」「tesis」。

以除n、s外的其他輔音結尾的單詞,重音落在最後一個音節上,例如「eficaz」「besar」。

當重音音節不符合上述規則時,需要在重音音節上加重音符號,例如「teléfono」「árboles」。

重音符號落在倒數第三個音節上,例如「esdrújulo」,或倒數第四個音節上,例如「ortográfico」,通常需要加重音符號,如果單詞是由形容詞加後綴「-mente」組成的副詞,只有形容詞本身帶有重音符號時,副詞才需要帶重音符號。

當一個單詞原本帶有重音符號時,該單詞字母大寫時也需要帶重音,例如「médico」。

對於雙重元音和元音連續的情況,如果兩個元音連在一起代表兩個音節(稱為元音連續),則重音符號放在弱元音上以避免被認為是雙重元音。如果兩個元音連在一起構成一個音節(稱為雙元音),則強元音和弱元音組合成的音節帶重音符號時,標在強元音上;兩個元音都是弱元音時,標在較強的那個元音上。

這些規則有助於正確發音西班牙語單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