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蘭花怎麼處理

處理西蘭花的步驟如下:

準備一朵新鮮的西蘭花。將西蘭花的杆部分切下來,因爲這部分通常較老,可能會影響口感。如果不想浪費,可以削去外皮後切成薄片炒制。

使用剪刀將西蘭花一朵朵剪下來。也可以使用刀切,但剪刀剪出的花朵不容易碎。

將剪好的西蘭花切成小塊,花柄朝下,花朵朝上,這樣處理後西蘭花的籽不容易掉出。

西蘭花的結構較爲複雜,含有許多肉眼難以看到的雜質、蟲卵、灰塵和農藥殘留。因此,需要仔細清洗。首先準備一盆清水,加入適量的食鹽和小蘇打,攪拌均勻直至化開。

將西蘭花放入鹽水中,再加入一勺麪粉,確保每朵西蘭花都能裹上麪粉。拌勻後浸泡10分鐘,幫助泡出內部的蟲卵、農藥殘留物和雜質。

浸泡後,可以發現水錶面漂浮着許多雜質,水也變得渾濁,這說明清洗效果明顯。

輕輕抓洗西蘭花,小蘇打作爲鹼性物質可以幫助清除農藥殘留,麪粉則有很強的吸附性,可以吸附雜質、細菌和蟲卵,食鹽則可以帶出西蘭花中的蟲子和雜質。

清洗後,將西蘭花撈出放入另一盆清水中,重複清洗直至水清澈。洗淨後控水撈出,放到菜籃子裏控幹水分。

通過以上步驟,可以確保西蘭花清洗得非常乾淨,烹飪出來的菜餚也更加衛生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