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視覺功能是什麼

視覺功能是人體感知世界的重要方式之一,涉及眼睛、視神經和視覺中樞的協同工作。具體來說,視覺功能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察覺物體存在的能力。在明視覺條件下,主要由視網膜中央凹的視錐細胞功能;在暗視覺條件下,則主要由視網膜上的視杆細胞功能。

分辨物體細節的能力。在明視覺條件下,主要由視網膜中央凹的視錐細胞功能。

覺察物體色彩的能力。在明視覺條件下,可以分辨可見光譜上的多種色彩,主要由視網膜中央凹的視錐細胞功能。

從視覺背景中分辨視覺對象的能力。這取決於對象與背景的差異程度,如亮度差。

形覺、光覺、色覺等。

此外,視覺功能還包括雙眼視功能,即通過大腦的視覺中樞融合雙眼看到的圖像,形成立體視覺。正常視覺功能看東西才能清晰、舒服、持久,異常視功能可能出現視近物時有重影、複視、模糊、聚焦困難等症狀。視覺訓練可以改善或提高視覺技能,提高視覺舒適度、難易度和有效性。以上是視覺功能的主要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