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親仁的故事

親仁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荀巨伯探望病友 。荀巨伯從遠方來探望病友,正逢賊兵來攻城。賊兵已經到了,只見荀巨伯還躺在床上,賊兵便高聲喝斥,威逼他投降。荀巨伯假裝說:“我病得很重,今天要是這么快就殺了我,我希望能活到現在已經很不幸了。希望你們能夠高抬貴手。”賊兵聽了互相說道:“我們這些不講道義的人,卻冒昧地殺了有道義的人,這樣做確實是不仁義的,現在我們趕緊走吧。”於是整個賊軍便撤離了這座城市。

2. 張瑞敏以人為本 。親仁從第一天到海爾來,吃住都在海爾安排好的套間裡,而他的工位也正好在透風的窗台邊。張瑞敏當時就想,這么個瘦小的孩子都受不了這樣的“委屈”,何況是他自己的員工呢。以人為本的理念也就從此在親仁這裡生髮開來。

3. 孔融讓梨的典範 。親仁從小就知道對人的親疏要有所區別,但他對長幼、大小的順序看中的並不是年齡,而是品性,這是最值得稱道的。故稱其為孔融讓梨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