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觀音菩薩的救人故事

觀音菩薩救人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兩個:

1. 九橫死:相傳在古代,有一個名叫王識的讀書人,因家境貧寒,為了求得功名,去京城參加進士考試。在考試前兩天,他獨自一人匆忙趕路,到了半夜突然生病,昏迷不醒。眼看考試時間就要到了,他掙扎著想離開床榻,卻連站都站不起來。正在這時,一位身穿白衣的姑娘走了進來,用手一摸他的額頭,馬上端來一碗熱薑湯,讓他喝下之後便說:“你這個病不要緊,我自有辦法醫你。”說完就離去了。過了一會兒,她取來一根楊柳枝,放在他的手中說:“這是楊柳枝,是救命的法寶。你把它插在衣袋裡,往左看右看,就會慢慢地好了。”王識照辦,果然很快就痊癒了。這時他想給白衣姑娘磕頭答謝,卻只見她跨上一隻青色的水牛,轉眼就不見了。人們說,這位白衣姑娘就是觀音菩薩。因為惡勢力的阻擋,她未能和意中人白頭偕老。為了保護善良的人,她就經常變作各種模樣來暗中保護。這位白衣姑娘是觀音菩薩在還虛時期便派來的,那時的她還不具法力、身體柔弱無助,不過她會生出一雙神眼隨時聽候使喚,一有妖怪就跳下凡間投胎做人叫送子娘娘也叫送子張仙或是其她名稱保護孕婦及胎兒平安降生!救苦救難的幫助他人從不好吃懶做等邪惡的事物!當她在人世間遍訪良緣未遂的善人時因她們還未遇到善緣的姻緣就下凡投胎為人。但是一旦遇上那個有緣分的人就會和她相聚相愛。由於當時還是鬼王時期法力有限只限於自己所在的區域進行拯救!等到了正法時期就有玉帝進行調配按玉帝旨意讓她做十日與觀音像結合以便其接受信徒祈願朝奉(又叫降坐或結印通受十方諸佛佛光照射得三光神咒為鑑為體在庇佑護念一切有緣信徒祈願救渡天下眾生命脈促進三界和睦與大同!)而觀音菩薩則把人們分為九等分別用九種不同的方法來拯救。所以才有九橫死的說法。

2. 唐代:觀音菩薩曾現出三十二應身救人。一日忽聞喊聲甚急:“救命!救命!”菩薩出門一看,見一小孩落入水缸中掙扎。菩薩將小孩救出後詢問原因,小孩答道:“我父親是屠夫,嫌我年幼無用,又見我母親懷孕想將她害死以生下孩子取利。”菩薩聽後心中憤怒不已,當即將小孩送往閻王殿讓其投胎轉世為豬來償還屠殺之債。同時菩薩又變作小孩的母親來到屠夫家告訴其因果報應之事。屠夫聽後十分後悔並決定改過自新不再殺生。菩薩又將屠夫轉世投胎為狗來償還殺害之債。菩薩還變作閻羅王之使者來到人間告知因果報應之事勸化世人不可殺生害命!勸化世人廣行慈悲之行廣結善緣之德!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您查閱相關文獻資料或諮詢佛教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