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該隱與亞伯聖經故事

該隱與亞伯是聖經中的人物,他們是亞當和夏娃的兒子,分別在伊甸園中種種善行後出生。然而,他們在神面前的記號不同,使他們的關係產生了裂痕。

有一天,該隱為了尋求神的認可,殺豬並獻祭給神,但神並未接受他的供物。然而,亞伯卻因獻祭一些無辜的羊羔,得到了神的嘉許。該隱因此感到憤怒,認為神偏愛他的兄弟亞伯。他心懷怨恨,便殺害了他的兄弟亞伯,並將其血和肉供奉給神。

神雖然接受了該隱的供物,卻對他的行為感到震怒。神認為該隱的行為是犯罪,並將他逐出伊甸園。該隱因此成了世上最早的罪人,被放逐到現今的亞述。

這個故事強調了善惡之差異,以及人與神之間的隔閡。它也提醒我們,我們的行為將影響我們在神面前的形象和結果。

此外,該隱與亞伯的故事也常被用來引導關於兄弟友愛、自我反省和尋求真理等道德課題。它還可以讓我們理解到嫉妒、怨恨和憤怒等不良情緒的危害,以及尋求神的幫助和認可是處理困難和分歧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