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說故事活動計畫

為了開展故事活動,首先你需要設定活動的時間,地點和目標群體。這裡我為你提供了一個簡單的計畫:

活動名稱:魔法故事之夜

時間:X年X月X日,晚上X點至X點

地點:社區活動中心

目標群體:所有年齡段的家庭

活動計畫:

1. 活動開幕: 活動主持人介紹活動的目的和流程。

2. 故事分享環節: 請一位有經驗的講故事的人或者繪本作者來分享一些有趣的故事,內容可以涉及不同的主題,比如友情、勇氣、智慧等。他們也可以根據小朋友們的興趣來選擇故事。

3. 角色扮演環節: 讓小朋友們扮演故事中的角色,體驗故事中的情節。你可以準備一些道具和服裝,讓他們有更真實的體驗。

4. 故事接龍環節: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活動,每個人都需要接上一個已經講過的故事的部分。比如,一個人說:“從前有一個小老鼠……”然後下一個人需要接上“它住在一個巨大的洞裡”。

5. 故事繪畫環節: 提供一些簡單的繪畫材料,讓小朋友們根據剛剛聽到的故事來畫出他們的理解。這將是一個很好的創造性和藝術性的活動。

6. 互動問答環節: 最後,提出一些關於故事的問題,讓小朋友們回答,也可以提問他們希望聽到什麼故事,激發他們的想像力和思考能力。

7. 故事分享閉幕: 邀請講故事的人或繪本作者分享一些孩子們的畫作,並給優秀作品的小朋友頒發獎品。最後由主持人總結活動,感謝大家的參與。

8. 清理現場: 活動結束後,請小朋友們和志願者一起清理活動現場,培養他們的責任感和合作精神。

這個計畫只是一個基本的框架,你可以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和需求進行調整。記住,最重要的是讓所有的參與者都能享受這個過程。祝你的故事活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