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說臺語故事

故事名稱:三隻貓咪捉老鼠

很久很久以前,在台灣的一個小村莊裏,住著三隻貓咪,分別叫小黑、小白和大黃。這三隻貓咪都非常喜歡吃老鼠,於是他們每天都要出去尋找食物。

有一天,三隻貓咪在村子裏散步時,他們看到一個老鼠洞。小老鼠聽到了貓咪的聲音,嚇得急忙跑進了洞裏。於是,三隻貓咪決定要一起把老鼠給找回家。

小黑先跑到老鼠洞旁邊守著,小白則躲在另一個角落裏,而大黃則在外面放哨。他們三個都非常的認真,不讓一個老鼠逃過他們的視線。

過了一會兒,一個勇敢的老鼠大軍開始試圖從洞口突圍,卻都被小黑一一抓回。另一邊,小白也在其它的角落裏抓住了一堆老鼠。最後,大黃在外麵把小老鼠追得東奔西跑,成功地讓他們都被抓了回去。

三隻貓咪因為他們的合作成功,他們非常開心。從此以後,他們每天都會一起出去捉老鼠,過得非常快樂。

小朋友們,你看懂這個故事了吧?我們要學習三隻貓咪的合作精神,只有大家一起努力,才能達到我們想要的效果。你們在生活當中小時候也應該學習這種精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