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說話要真喝水要清故事

關於說話要真實、喝水要清澈的故事,這裡有一個有趣的小故事:

有一天,小兔子在森林裡散步,遇見了小松鼠。小兔子和小松鼠都是非常活潑的孩子,他們非常喜歡交談。他們的話題從最近的天氣變化,到森林裡的新鮮事,無所不包。

小兔子說:“小松鼠,你知道嗎?今天我在森林的另一邊發現了一片特別清澈的湖水。”小松鼠好奇地問:“湖水是什麼樣子的呢?”小兔子回答說:“那水清澈見底,連湖底的魚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小松鼠聽後非常嚮往,他說:“那真是個神奇的地方,我一定要去看看。”於是,他們決定一起去探險。他們穿過樹林,翻過山丘,終於來到了那片湖水邊。湖水真的如小兔子所說,清澈見底,美不勝收。

他們歡快地在湖邊玩耍,享受著這份美好。玩累了,小兔子拿出兩個蘋果,遞給小松鼠一個。小松鼠接過蘋果,一邊吃一邊說:“這蘋果真好吃,水分充足,清甜可口。”小兔子笑著回答:“是啊,我也覺得這蘋果很甜。你知道嗎?其實我們的生活就像這蘋果一樣,說話要真實,喝水要清澈。”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說話要真實可信,不要說謊話;而生活就像喝水一樣,要保持清澈透明,不要被渾濁的東西污染。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