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論文結論與建議怎麼寫

撰寫學位論文的結論部分時,應包含以下三個主要方面:

研究的主要結論。這部分應簡短闡述研究的主要成果,清晰地表明論文的觀點,並說明這些觀點的理論背景及其對實踐的指導意義。結論應採用“是什麼”的表述方式,分層次簡短陳述研究結論,通常是論點。

研究的主要創新點。這裏應簡短陳述論文在研究方法、視角、路徑、結論等方面的創新,並闡述這些創新的理論意義或應用價值。

研究的不足與展望。這部分應誠實地指出研究的侷限性,並提出與本研究結果有關但仍有待進一步解決的關鍵性問題。此外,還可以包括對未來研究的建議或展望。

撰寫建議時,可以基於整篇論文對文章敘述的問題進行進一步的拓展,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法,並對相關理論研究進行擴展。建議應作爲論文的補充內容,展現作者對研究領域的現實應用。在具體寫作時,建議可以運用實際技術的運用作爲解決現實問題的建議,也可以通過閱讀相關領域的研究作爲文章的建議。

在撰寫結論和建議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結論部分必須以論文自身內容進行綜合,不能提及其他論文或論文中不存在的數據和現象。

結論不能複製前文,需要對論文整體結果進行彙總和整合,得出一箇統一性結論。

使用準確的語言,避免模糊不清的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