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諾和諾德是什麼

生物製藥公司

諾和諾德是一家全球領先的生物製藥公司,專注於人類健康。公司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23年,由兩家胰島素生產商合併而成。諾和諾德在糖尿病治療領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提供廣泛的糖尿病治療產品,包括人胰島素、速效胰島素製劑、長效胰島素類似物等。此外,公司還在止血管理、生長保健激素以及激素替代治療等醫療領域具有世界級的地位。

諾和諾德總部位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並在全球79個國家設有分支機構,6個國家設有生產廠。截至2008年年底,員工超過27,000名,其產品銷售遍及180個國家。公司的業務不僅限於糖尿病,還包括肥胖症、生長障礙、血友病、女性健康等多箇治療領域。

諾和諾德是醫藥行業的創新者,擁有強大的研發能力和成果。它是世界上第一個生產人工合成胰島素的公司,也是第一個開發長效胰島素和口服抗糖尿病藥物的公司。諾和諾德的產品組合包括NovoRapid(速效胰島素)、Levemir(長效胰島素)、Victoza(GLP-1受體激動劑)、Ozempic(周效GLP-1受體激動劑)、Rybelsus(口服GLP-1受體激動劑)、Tresiba(超長效胰島素)、Xultophy(胰島素與GLP-1受體激動劑聯合用藥)等。

到2023年,諾和諾德的市場價值達到了3766億美元,股票交易價格和市值均顯示出公司的強勁表現。公司的成功得益於全球對糖尿病治療需求的不斷增長,以及其在肥胖治療藥物市場上的受歡迎程度。此外,諾和諾德的管理和完善以及良好的創新記錄也是其股票近期走強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