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謙虛的童話故事

關於謙虛的童話故事有很多,下面提供一個:

《驕傲的彩虹》

很久以前,天空中沒有彩虹。有一天,天空中出現了七色彩橋,人們稱之為“彩虹”。彩虹看到人們對她的讚美,開始變得驕傲起來。她覺得自己是最美的,再也沒有人比她更美麗了。於是,彩虹開始在天空中到處炫耀自己的美麗。

彩虹的行為引起了其他天氣的反感。雲朵們抱怨說:“我們每天都要面對各種各樣的天氣情況,可是彩虹卻只看到自己的美麗,卻無視我們的存在。”風婆婆也忍不住說:“彩虹,你的美麗是上天賦予你的,但是你也不能太過驕傲啊。”

彩虹聽了這些話,非常生氣。她覺得這些都是嫉妒她美麗的人在背後說的壞話。於是,彩虹更加驕傲地炫耀自己的美麗。終於有一天,彩虹因為太過驕傲而失去了天空的寵愛。天空再也沒有出現七色彩橋,只有一片灰濛濛的天空和單調的天氣。

這時,彩虹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她開始反思自己的行為,認識到自己的驕傲是多么愚蠢。於是,彩虹決定改變自己。她開始幫助其他天氣情況,比如為乾旱的土地帶來雨水,為孤獨的旅人送去陰涼。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彩虹終於贏得了天空和其他天氣的原諒。天空再次出現了七色彩橋,這一次,彩虹不再驕傲,而是與其他天氣共同合作,為大家帶來更多的美好和希望。從那以後,彩虹的故事就傳遍了整個世界,成為了謙虛和團結互助的象徵。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謙虛是一種美德,不能因為一時的成功而驕傲自滿。只有不斷努力、團結互助,才能獲得真正的成功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