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警醒金句

警醒金句有:

*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者同時推進,持續深化,這就是我們的方針。——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講話

* 我們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致力於人類和平與發展崇高事業,責任無比重大,使命無上光榮。全黨同志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鬥,務必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

* 我們黨始終保持蓬勃朝氣、昂揚鬥志團結帶領人民前進。我們黨用偉大奮鬥創造了百年偉業,也一定能用新的偉大奮鬥創造新的偉業。

* 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結合起來,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是我們取得的兩大根本成就。無論遇到什麼風浪,在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這一點上,必須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的主旨講話

* 黨的作風是黨的形象,是觀察黨群幹群關係、人心向背的晴雨表。黨的作風正,人民的心氣順,黨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實踐證明,只要堅持黨的民眾路線,以虛心聽取民眾呼聲為第一職責,就能保證黨的根基永遠不鬆動、黨就能永遠得到人民擁護和支持。

* 我們黨要做到長期執政就必須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如何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如何始終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如何始終具備強大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如何始終保持幹事創業精神狀態,如何始終能夠及時發現和解決自身存在的問題,如何始終保持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等等,都是我們這個大黨必須解決的獨有難題。解決這些難題,就是確保我們黨在世界形勢深刻變化的歷史進程中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在應對國內外各種風險挑戰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全國人民的主心骨。

*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要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如何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答好永不懈怠的趕考之卷;如何始終勇於自我革命、接受人民監督;如何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武裝全黨;如何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如何有效防範化解風險挑戰;如何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等等一系列難題仍需我們積極探索破解。

* 治國必先治黨,黨興才能國強。新時代十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探索出依靠黨的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徑。實踐充分證明,全面從嚴治黨是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偉大實踐,開闢了百年大黨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

* 黨員幹部只有胸懷天下、志存高遠,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黨和人民事業之中,把為人民幸福而奮鬥作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擁有高尚的品格和情趣。

* 慎終如始往往是更重要的。再接再厲往往是更有效的。要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要時刻保持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要在克服假把戲、防止落入他人陷阱上下功夫;在守住為政之本上下功夫;在增進團結進步上下功夫;在注重穩健有序上下功夫。要堅持強化政治監督的根本性保證,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鍥而不捨糾治“四風”樹新風;堅持糾“四風”和樹新風並舉,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堅持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堅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時發力、同向發力、綜合發力。

* 我們既要政治過硬,也要本領高強。要學習掌握科學理論便之劍,練就過硬的思想作風和業務能力。要增強同民眾的感情;提高做民眾工作的本領;善於從一般事務中發現政治問題。

* 要下決心鍛造一支政治過硬、適應新時代要求、具備領導現代化建設能力的幹部隊伍。要堅持源頭嚴防、加強教育培訓和管理監督。

* 要旗幟鮮明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是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所在。各級黨組織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全黨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強制度集成創新管長遠工作。(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