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護照被註銷怎麼辦

如果您的護照被註銷,這通常意味着您不再符合護照簽發的條件,例如不再是中國公民、有未了的民事案件、被判處刑罰正在服刑、屬於刑事案件被告人或犯罪嫌疑人等。不同情況下的護照註銷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過期自動作廢。如果護照過期,您需要申請換髮新護照,新護照換髮後,原護照將被註銷並退還給您。

損毀或被盜。如果護照損毀或被盜,您可以向出入境機構提出護照補發申請。如果身在中國,可以通過網上預約或直接前往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如果身在國外,可以向中國駐當地使領館提出申請。

違法違規行爲。如果您的護照因爲違法違規行爲被註銷,如非法進入前往國或非法居留被送回國內,您需要向原發證機關或其上級機關了解具體原因,並根據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此外,如果您的護照在有效期內被註銷,且人在境外,您無法在境外補辦,只能按照規定條約,前往使領館辦理回國證明。在處理這類問題時,建議諮詢專業的出入境管理機構或律師,以獲得準確和專業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