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讀後感寫法

讀後感寫法一般包括以下步驟:

1. 簡述內容:簡要概括所讀作品的主題、主要情節或作者所表達的主要思想。

2. 表達感想:表達自己的感想,可以是對故事情節的描述,也可以是對人物形象的剖析,或者是作者觀點的認同或質疑。

3. 分享啟示:分享從所讀作品中得到的人生啟示、寫作技巧、情感體驗等。

4. 表達情感:表達自己讀後的心情,可以是愉悅、感動、震撼、思考等。

5. 結尾:結尾可以再次強調自己的觀點,也可以提出自己的希望或建議,也可以是對所讀作品的評價。

下面以《紅樓夢》為例,寫一篇讀後感:

《紅樓夢》讀後感

《紅樓夢》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我最喜歡的古代小說之一。它以賈寶玉、林黛玉等人的生活為主線,描繪了一幅封建社會的生動畫卷。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封建社會的殘酷和無情。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故事令人感動,但也讓人感到無奈。他們的愛情被封建社會的規則所束縛,最終無法實現。這讓我深刻地認識到,在封建社會中,個人的命運往往是由社會規則所決定的。

此外,本書中的人物形象也十分生動鮮明。賈寶玉雖然是富家子弟,但他有自己的堅持和理想。林黛玉聰明機智,但命運多舛。這些人物形象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們的內心世界。

讀完這本書,我深刻地認識到人性的複雜性和多樣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都有自己的夢想和追求。我們不能簡單地用好或壞來評價一個人,而應該尊重每個人的個性和尊嚴。

總的來說,讀完《紅樓夢》讓我感到深深的震撼和思考。它不僅是一部偉大的文學作品,更是一部反映封建社會人性與社會規則衝突的深刻之作。我相信,這本書將一直陪伴著我,引導我更好地理解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