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變臉故事

故事梗概:《變臉》是一部驚悚犯罪片,主要講述了一個臥病在床的老人和一個偽裝成醫生的小偷之間發生的故事。老人因為生病,家裡只剩下女兒和女婿,女兒女婿在外工作,因此小偷看準了這個機會,假裝成醫生,幫助老人手術切除了臉上的腫瘤。而事實上老人原本的健康情況就已經有謊言混雜在其中。在這個過程中,原本計畫完成便抽身的小偷卻被老人無私善良的性格所打動,同時面對他的也包含老人家的關心和理解,進而動搖了他的計畫初衷,這也構成了劇情的最大轉折。故事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可以化解人心深處的黑暗和錯誤的。故事開頭通過細節描述了一家人相處方式和小偷性格的一些暗示鋪墊推動整個劇情走向了一個讓人出乎意料的高潮,使得電影劇情張弛有度。整個故事發展與人物的成長線索明線隱線相互交織、映襯呼應。人物形象的塑造真實細膩,充滿感染力。電影畫面效果逼真震撼,配樂也恰到好處地營造了氛圍。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文獻和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