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貓咪懷孕怎麼看

要判斷貓咪是否懷孕,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觀察:

身形變化。懷孕初期,貓咪的食慾可能會增加,體重也會有所增重。特別是從側面看,貓咪的背部可能會顯得有些下塌,肚子圓鼓鼓的。如果貓咪的體重增加,不僅限於腹部,而是包括脖子和四肢,那麼這可能是懷孕的一箇跡象。

乳頭變化。懷孕大約三週後,貓咪的乳頭會開始變大,顏色變深,可能變成粉紅色或大紅色。乳頭旁邊的毛髮可能會出現脫落。

行爲變化。由於體內激素的變化,懷孕的貓咪可能會變得更加溫柔和粘人,可能會對其他寵物或人表現得比較疏遠,並可能表現出更強的自我保護意識。

築巢行爲。在快分娩前,貓咪可能會表現出築巢行爲,比如找一箇安靜、黑暗的封閉地方,用毛毯、毛巾或稻草搭建一箇小窩,準備生小貓。

超聲波檢查。有經驗的獸醫可以在懷孕的第17到25天通過腹部觸診感覺到胚胎,或者使用超聲波(B超)檢查。B超還可以檢測出腹中小貓的數量,甚至在懷孕21天時檢測出胎兒的心跳。

如果懷疑貓咪懷孕,最好是帶它去獸醫那裏進行確認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