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貓咪長跳蚤怎麼辦

處理貓咪身上的跳蚤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醋。將醋與水按1:100的比例混合,給貓咪洗澡,有助於去除跳蚤。但注意洗澡頻率,避免過度清潔傷害貓咪皮膚。

噴灑花露水。將花露水噴在貓咪的腹部、脖頸和毛髮厚實的部位,有助於驅除跳蚤。

使用專門的驅蟲藥。選擇含有伊維菌素、非潑羅尼等成分的體外驅蟲藥,按照貓咪的體重使用適當劑量,注意不要將藥物滴在貓咪可以舔舐到的區域。

使用跳蚤梳。用跳蚤梳梳理貓咪的毛髮,特別是8周以下的幼貓,可以去除死亡的跳蚤或蟲卵。

保持環境清潔。及時清理貓咪居住環境中的跳蚤,使用消毒液處理,並保持室內通風乾燥。

使用細密梳子和膠布。梳理貓咪毛髮時用細密梳子卡住跳蚤,然後用膠布粘起來並放入有洗滌劑的水中殺死。

避免直接用手碾死跳蚤。因爲這可能導致絛蟲卵飛出,再次感染貓咪。

使用吸塵器徹底清潔環境。包括地板邊緣、地毯、毛毯等,以消除環境中可能存在的跳蚤卵。

此外,體檢後到家直接隔離在陽臺,喫半片諾普星,做大寵愛體外驅蟲,使用巴斯夫對貓咪呆的環境進行噴灑等。這些方法都是爲了徹底消除貓咪身上的跳蚤並防止它們再次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