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貔貅要怎麼帶

貔貅的佩戴方法和注意事項如下:

作爲手鍊時,通常佩戴在左手,因爲左手被認爲能夠招財進寶,而右手則代表支出,因此戴在左手有助於吸納好運。不過,如果貔貅手鍊是由黑曜石材質製成,則可以佩戴在右手上,因爲黑曜石具有消除負能量的作用。

作爲吊墜時,應將貔貅頭部朝上佩戴,這樣有利於貔貅吸納靈氣,從而招攬更多的財氣。相反,如果貔貅頭部朝下,則可能被認爲是不利於財運的。

不宜佩戴貔貅的人羣包括屬虎的人、72歲以上的老人、孕婦和小孩。

貔貅作爲一種靈獸,佩戴者應經常觸摸它,以示照顧和尊重。但同時,應避免讓他人隨意觸摸貔貅。

不佩戴貔貅時,建議將其放置在家中可以看到門口的地方,且貔貅的頭部朝向門口,有助於招財效果。

洗澡或進行其他可能接觸水分的活動時,建議取下貔貅,以避免影響其功效。

男士在選擇貔貅時,可以選擇體積較大的款式,而女士則可以選擇較小巧的款式。